【共青团工作】关于进行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团支部委员会和班委会换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157

各团支部、班级: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和要求,按照《外国语学院团学干部选拔办法》,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2021—2022学年团支部委员会和班委会的换届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团支部委员会成员为4人,具体设置为团支部书记兼任权益委员副书记(班长兼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班委会成员为3人,具体设置为班长、学习委员、文体委员。

 二、任职资格条件和要求

 1. 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团基本知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道德品德优良。为人公道正派,品行端正,团结同学,在青年团员中威信高,群众基础好;清正廉洁,做事公允。

 3. 工作认真负责。热爱共青团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态度端正,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努力做出实绩。

 4. 工作作风严实。发扬民主,敢想敢干;深入青年,调查研究;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热心为青年服务,做青年的知心朋友。

 三、工作程序及安排

 1. 请示报告

 各团支部班级向学院团委请示换届选举事宜,并获得批准。请示的内容包括:召开换届会议的时间、地点;会议的任务及议程;筹备召开会议的其他事项。

 2. 个人报名

 有意愿参选的团员必须填写《外国语学院团学干部申请表》,以团支部为单位交年级团总支。

 3. 资格审查

 学院团委对申请人员资格进行审查。

 4. 酝酿人选

 支部委员会酝酿推荐下一届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支部大会;班委会酝酿新一届班委人选建议名单,提交班级大会。

 5. 大会选举

 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选举产生下一届支部委员会;班级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班委会。

 6. 选举产生支部书记、副书记

 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支部书记、副书记。

 7. 汇报选举结果

 各支部、班委会向学院团委汇报选举结果报告。

 8. 公示

 学院团委统一公示各班级选举结果情况。

 9. 任命

 学院团委公示结束后,统一下文任命新一届团支部、班委会成员。

 10. 试用考察

 所有团学干部试用考察期2个月,考察不合格的,由团委予以免职。

 四、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团支部、班委会换届选举是各支部、班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班级要通过支部大会、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增强支部、班委会活力,提升支部战斗力,班级凝聚力。

 2. 认真组织。各支部要引导团员进一步强化团员身份意识,明确团员责任,积极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各班级在换届过程中要注重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的考察,坚持德才兼备,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唯票。

 3. 做好宣传。各支部要深入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宣传团的相关知识,使全体团员青年关心、关注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与团的各项会议和活动。

 4. 时间安排。团支部、班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请于10月中旬前完成。


外国语学院团学干部申请表.doc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