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报到全景直击,这次我们一“研”为定!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王晶晶 摄影:马天晨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92

  伴着几许凉意,怀揣对新旅途的期待,在这个秋高气爽的九月,2021级研究新生相约而至,开学季的青春再次启航。

9月1日到5日,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迎接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研究生新生分批次报到,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外国语学院今年共录取研究生134名,其中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6人,英语笔译57人,英语口译8人,俄语笔译15人,英语笔译(非全)28人,生源质量持续向好。

  为保障良好的迎新环境和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实行错时、错峰开学。研究生学生分两批返校,第一批返校的为山东省外研究生新生,时间为9月1日至2日;第二批为省内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4日至5日。

  省外新生入校时通过体育馆门口,测温正常、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者后方可入校,进行核酸检测后需要回宿舍隔离,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可办理报到手续。学校还实施了送餐计划,为旅途奔波的石大学子送上温暖。山东省内新生入校时则通过南门或体育馆门,测温正常、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者可以入校办理报到手续。

  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迎新点现场,训练有素的志愿者早就整装待发等待新生们的到来,通过“易班迎新”系统帮助新生扫码一键完成报到,指导完成资格审查、登记办理,并为新生发放银行卡、研究生登记表、研究生学籍卡片、安全责任告知书、研究生证和校园卡。新生完成报到工作后,在迎新展板处合影留念。




新生领取材料


新生在展板处留影

  在迎新过程中,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9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党委书记张炜莅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院长和书记到场指导迎新工作

  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这离不开志愿者、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会各方的共同努力。希望新生们能够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带着美好的青春与朝气追逐梦想,秉持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续写外院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