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2 作者:李思澄 王雨 摄影:田雯惠 吴瑞媛 李思澄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38

  9月7日至9月11日,外国语学院迎来2021级本科生新生。为使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组建四支志愿者队伍,总人数约40人,负责迎接和引导外院新生入校。

新生报到资格审查

为响应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新生报到采取错峰错时的方式,学生分两批报到:97日至8日,山东省外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910日至11日,山东省内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到校前需线上填报健康信息,山东省外新生入校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回到宿舍等待结果,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再进行报到手续的办理

新生入学报到

志愿者帮助新生放行李

本次迎新工作主要包括资格审查、上交新生录取报到证、学生本人签字报到、易班报到以及校园卡等相关材料发放,并配有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引导。志愿者认真负责、热情积极,耐心指导新生完成注册流程。在迎新方式上,为突出学院特色,外国语学院设置了学院发展历史、基本情况的展板,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氛围和专业魅力。此外,外国语学院准备了录取通知书合影活动,为新生拍摄入学第一张照片在志愿服务上,学院组织安排志愿者为有需要的新生搬运行李,送到楼上。这不仅体现了志愿工作安排的细致周到,也让新生们在新环境感受到学院的关照和温暖。迎新现场,辅导员向新生们解答专业相关和学院管理方面等问题,迎新工作的各环节有序进行。

新生做核酸检测

此次迎新工作中,学校领导、辅导员、志愿者等各方联动,相互配合,保证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迎新工作者的真诚服务给新生带来了归属感也展现了外国语学院的风采,有利于后续新生工作的组织与开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到场指导迎新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到场指导迎新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炜与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