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身临职场,心向远方——深入一线岗位进行实习

发布时间:2021-08-27 作者:刘军赫 摄影:刘军赫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20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提升业务能力、体验工作生活,本次暑假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2002班的刘军赫前往高顿教育集团青岛分校进行暑期实习。

高顿教育集团成立于2006年,以“成就年轻文化,推动中国新商业文明发展”为企业文化,致力于打造完整的“终身财经教育”生态体系,为企业及个人提供专业、系统、便捷的财经知识产品与服务,帮助万千企业系统提升财务运作水平,更为百万学员提供学习深造、求职、创业、职业晋升、人脉拓展的机会和舞台。目前,高顿旗下包含教育服务机构、互联网学习平台、智能科技教育平台、就业实训平台、高校服务平台、财经学习工具六大业务板块。


高顿教育集团

在经过了层层选拔和两次严格面试后,刘军赫赢得了本次实习机会,在本次为期一个月的线下实习中担任市场部的实习生,主要工作任务是帮助准大一的新生们了解大学生活、进行专业分析、普及财经知识及证书等。每天举行早、午、晚会,进行每日工作目标的制定、评估调整与总结,期间策划组织“学长分享会”、“云逛校园”等多场直播,采用线上的形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前带领新生们参观校园,获得好评如潮。公司部门内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组间竞争,在相互竞争中激发潜能、提升业绩。

刘军赫正在工作

实习留念

在被问到实习感受时,刘军赫说:“从本次实习中我受益匪浅,第一次步入工作岗位让我体会到了工作生活与学习生活的天差地别,从本质上来说,学习的受益人是自己,工作的受益方是公司。在人际关系处理方面我更加谨言慎行,因为公司里不会照顾你的稚气;在工作业务方面我更会力所能及,因为公司不会为你的失误买单。这次实习经历让我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打算。

外语人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成长为复合型外语人才,努力在实践中挖掘真知、沉淀自己,未来实现高质量就业才能推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