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淑芹副教授在《出版广角》《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1-08-18 作者:赵春霞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868

  近日,我院副院长韩淑芹副教授在2021年第11期的《出版广角》发表学术论文《厚译·薄译·创译:<中国科学技术史·医学卷>对中医翻译的启示》。论文以英文版《中国科学技术史·医学卷》为研究对象,通过书中具体实例分析厚译、薄译、创译的翻译策略在中医翻译中的应用,明晰厚译厚什么”“如何厚”“厚多少、薄译为何薄”“如何薄、创译如何创的问题,可为中医翻译提供有益借鉴。

  在2021年第3期的《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韩淑芹副教授发表学术论文“能源企业网站英译的多模态诠释”。论文从多模态视角出发,以能源企业网站为例,探讨中文网站英译的多模态信息转换中“为谁译”“译什么”“如何译”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通过案例分析探讨此类网站英译的文本模态维度、图像模态维度、图文互动维度的信息重构策略,以期为中国能源企业的对外宣传工作带来一定的启发和借鉴。

  《出版广角》是由广西师范大学主管、广西期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出版发行方面的专业刊物,是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021-2022)来源期刊(扩展版),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



  《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石油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本刊为《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和《中国知网》全文收录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