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烁博士在Comparative Critical Studies上发表我院首篇A&HCI研究性论文

发布时间:2021-08-02 作者:孙秀丽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928

  近日,我院通用英语系青年教师孙烁在2021年第1期的Comparative Critical Studies上发表独撰研究性论文Cross-Cultural Encounters: A Feminist Perspective on the Contemporary Reception of Jane Austen in China。论文聚焦女性主义视角下英国著名作家简·奥斯汀在当代中国的接受情况及其影响。孙烁博士指出英美学者对奥斯汀女性主义思想的研究聚焦于其与女权主义先驱玛丽·沃斯通克拉夫特在女性教育理念等方面的共通之处,而国内学者对奥斯汀女性主义思想的解读与当代中国性别研究的迅速发展密切相关。孙烁博士实现了我院教师在A&HCI来源期刊上发表研究性论文零的突破。

  Comparative Critical Studies由英国比较文学协会和爱丁堡大学出版社主办,为A&HCI来源期刊。




附:论文检索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