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赋能行动,多语种打擂彰显石大风采

发布时间:2021-07-23 作者:张世锦 摄影:马静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421

   720日,外国语学院于文理楼346举办2020-2021学年第2学期“石大外语角”收官之战——擂主争霸赛,来自全校4个语种的13位擂主同台竞技展现风采。校团委书记季林海、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炜、副院长王新博出席本次活动。外籍教师Neville,杨芳、徐小雁、臧嫦艳、林超、江润洁、范靓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梅琳、团委书记杜文倩、团委副书记刘媛媛、辅导员相欣余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擂主争霸赛采用定题演讲方式,来自本学期的各期擂主就“青年人应不应该躺平?”主题展开争辩,限时演讲3分钟,重点考察选手的语言应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经过激烈比拼,第九期擂主勘查1901班李周圆和俄语2002班曹源斩获最佳擂主奖,第一期擂主经济1903班韩蕊西获最佳风采奖。比赛结束后,俄语2001班周楠表示:“很遗憾没有赢得最终的擂主,但在外语角我收获了很多,真正领略到了语言的魅力。”


擂主李周圆、曹源

最佳风采奖韩蕊西

全体参赛选手合影

全体参赛人员及教师合影


   据悉,石大外语角以英语、俄语、韩语、日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多语种为依托,围绕学科、专业、课程设计贴近学生需求的活动主题,为石大学生提供口语锻炼平台。石大外语角秉承“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致力于打造外语应用能力的“孵化平台”和外语交际能力提升的“加油站”,由外国语学院策划,专业系、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社团、班级等部门组织,是面向全校师生有主题、教师主导、学生积极参与的大型室外活动,也是外语文化大餐。

   本学期共组织24场主题活动,推出的“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青岛与五四运动”、“我所经历的抗疫故事”、“我眼里的改革开放”等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与党建育人品牌有机结合,引领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增强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每期活动反响热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