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外国语学院2021年7-8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50

各团支部:

现将20217-8月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及工作要求公布如下 :

一、团日主题

1.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各基层团支部要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深入领会讲话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真理感召力量、人民领袖情怀、人类文明价值,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主动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结合《关于组织开展中国石油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围绕推荐选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确保社会实践覆盖面和参与度。

二、记录方式

以支部为单位统一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团支部书记在系统上党史学习教育板块录入“主题团日”开展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一并简要记录到“团支部工作手册”中。

三、工作要求

1.突出主题,精心组织。各团支部在年级团总支的指导下,围绕以上主题开展活动,结合支部自身工作计划,细化本主题团日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拓展活动载体,可以分阶段、分群体开展,努力实现影响最大化、效果最优化。

2.把握方向,注重内涵。各团支部要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引导团员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用于创新、实学实干。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年级团总支挑选生动反映我校团员青年新时代精神风貌的团日活动进行宣传,努力形成广泛影响,及时将新闻稿件发送至学院网站进行展示。

4.各团支部要做好主题团日的策划、组织与实施

1)各支部要提前策划,做好动员和宣传,团支委要发挥作用,带领青年团员积极参与。

2)学院团委将会根据“主题、形式、参与度、教育效果以及活动意义”认定一批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并推报2-3个优秀团日活动参评学校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3)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需提交500-800字活动情况简介(包含活动名称、时间、地点、活动情况与收获),精选3-4张用于新媒体宣传的图片,并将原图(无压缩画质)另外存入以团支部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以上材料以年级团总支为单位于820前通过压缩包形式发送至wgytw2020@163.com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