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赵衍涵、郑琳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96

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部党支部联合英语口译、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打卡活动,活动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展。

此次活动从6月份开始,师生党支部通过每日线上打卡的形式,学习党史以及党在各重要历史时期的文章,从《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支部成员对于党历史认识更加客观、深刻。支部成员共同分享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英语口译专业赵衍涵表示:“通过此次党史打卡学习,让我主动了解阅读到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文章,获益匪浅,受益良多。”俄语笔译专业徐玲玲表示:“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授勋仪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郑琳表示:“庆祝建党100周年,让我们向功勋致敬,向模范致敬,学习弘扬功勋模范精神!”

本次学习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使师生党员养成每日学党史的习惯。在学习中,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利于促进学院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为建设新学院的精神动力和自觉行动,推进学院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