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校史 走好红色育人路——外国语学院组织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王亚男 摄影:解忠刚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45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校史相结合,突出传承红色基因,深入理解和认识学校一路走来的办学史以及学校办学历程中取得的成就,71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知校史,走好红色育人路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院教职工参观学校校史馆。



  馆内展示综合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视觉美学,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虚拟影像、立体造型、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通过大量珍贵的实物、照片和详尽的文字描写,集中展现了学校六十八年来与共和国发展共命运、与祖国石油工业同呼吸、与石油高等教育共奋进的光辉历程。通过牛庆玮馆长生动、风趣的详细介绍,学校从首都北京到黄河岸边、再到逐梦青岛的发展历程跃然眼前,一代代石大人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己任,为党忠诚、为国育才的身影令人热泪盈眶。

  学院教师们在校史馆追寻学校外语教学的历史,通过找寻外语教学四年不断线、吴铭芳教授经验交流现场、青年教学比赛等外语元素,直观感受到了学院与学校共同发展的历史沿革。山东省教学名师孙秀丽教授深情表示,严谨治学是外国语学院的一贯传统,一代代外院人为学校发展、家国建设燃烧青春,满腔的热爱和责任是奋斗的动力,通过观看展览,更深刻体会到了石大精神的文化内核,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勇拓新局,为学院和学校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校史校情的学习入脑入心,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石大人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同时也认识到责任的重大,要发挥外语人的力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