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关于做好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452

各毕业生团支部:

根据校团委《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在“智慧团建”系统上集中开展2021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2021年9月底前,要求全院各毕业生团支部“智慧团建”系统“学社衔接率”达100%。

二、推进步骤

(一)工作准备阶段(2021年6月上旬)

1.熟悉团组织关系操作规范。各毕业生团支部团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承担责任,熟悉团组织关系转出的具体操作步骤及方法,掌握转接工作中常见问题的解决举措。

2.明确责任主体。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年级团总支要统筹协调,压实各团支部书记责任,团支部书记是该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二)集中转接阶段(2021年6月至6月底)

1. 各团支部要做好2021届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信息统计。填写《智慧团建线上团组织关系去向统计》(附件1),确保信息准确。后续开展的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办理、团员证盖章等事宜将以汇总表为主要依据。

2.对已确定接收单位的毕业生团员,各团支部要第一时间、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3.具体程序详见《“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附件2)、《“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业务操作说明》(附件3)。

(三)核查提升阶段(2021年7月)

各团支部对未及时完成“学社衔接”的进行逐个排查、逐个协调处理,不漏一人,推进衔接率达100%。

三、线上转接类型及操作说明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其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乡镇、街道团组织。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录取学校创建新生团组织后,由毕业生团员所在团组织或团员本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不得转至团员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团组织。

3.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管理员负责“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转接申请,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毕业生团员须按相关要求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情况参照此流程办理。

4.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管理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居住地或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优先转至居住地)。

5.出国(境)学习生活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管理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各学院团委“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备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国内常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团员在国(境)外期间,应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履行团员基本义务。

各团支部应根据毕业生团员不同去向,督促团员按照转接规范及时进行申请。其中,转往北京、广东、福建三地团建系统的毕业生团员具体操作见“智慧团建”系统首页。

四、团组织关系线下转接

1.团员证盖章。各团支部收取毕业生团员的团员证,于6月16前以团支部为单位交至文理楼356盖章。

2.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因客观原因无法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的毕业学生团员,于6月17前到文理楼356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组织关系转出。

五、毕业生团关系档案管理

凡在我校入团的毕业生团员,入团志愿书和入团申请书须一律上交给各辅导员存入“毕业生档案袋”,团员证由毕业生团员妥善保存。

 

 

联系人:戴振山

联系电话:19863755816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16月10

附件1:智慧团建线上团组织关系去向统计.xlsx

附件2:“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pdf

附件3:“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业务操作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