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田雯惠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668

 64日至6日,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迎来总决赛。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8级学生胡翔翔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干代表学校参赛,经过8轮激烈角逐,从128支参赛队伍中突破重围,荣获总决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外国语学院杨洁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决赛合影

  

 全国总决赛辩题聚焦时事、放眼未来、立意高远、发人深省。决赛循环赛第一轮辩题为: We Believe That the state and public universities should prioritize funding theoretical research over applied research,引导大学生思考不同科研路径、规划正确的人生道路,为个人价值的实现和国家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第五轮辩题为:Assuming both morality and competence can be objectively quantified, We Prefer a world where people in managerial positions have strong morality and average competence over a world where they have strong competence and average morality,启发学生思考品德和才能的重要性,树立德才兼备的成才观,育人铸魂润物而无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杨洁老师总结复赛经验,创新训练方式,采用以赛促赛的策略,带领学生参与南京英语辩论公开赛,并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杨洁老师的指导下,我们采用“以赛促练”的方式,在决赛前参与南京国际辩论赛并获得一等奖。经过这次实战的磨炼,我们不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决赛也有了更加充分的准备。”参赛选手胡翔翔如是说。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在此次辩论赛准备过程中,学校与学院层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参加校级选拔赛的部分选手,部分英语专业研究生同学,及部分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也积极参与模拟辩论,帮助参赛选手丰富实战经验。

“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有关怀,有动力,有经费,有场地开展辩论;感谢英语语言文学系的老师们,他们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从多方面指导两位参赛选手的模拟辩论,帮助两位选手拓展思维;同时感谢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办公室对于该项学科竞赛的关心与支持。”杨洁老师如是说。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此次辩论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学院来说是巨大突破,“我为能代表学校参与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感到十分荣幸。我将继续扩展我的知识面,并且加强练习,提高思辨能力与表达能力,希望我校将会在接下来的辩论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参赛选手王干说。

杨洁老师讲道:“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在本次辩论赛中,能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离不开平时的付出与努力。‘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日后可以形成完善的培育机制与长远规划,也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平时加强训练,提高口语能力,积极参与外语角,训练自己的口才与思辨能力,积极参与各种竞赛,抓住机会‘张开嘴’,勤练习多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