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年级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高姝超 商高赫 摄影:王钰鑫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94

 近期外国语学院2019级分别于文理楼346和西环105召开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和俄语语言文学专业年级师生交流会。此次年级大会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杜文倩主讲,兼职辅导员王钰鑫主持,外国语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2019级俄语专业年级交流会

 做好人生规划,打好未来基础。“在场的同学有多少人想过自己的未来目标?”“有多少人已经确定了自己的未来目标?”辅导员杜文倩两个问题的抛出使得在场学生陷入思考。考研、就业还是出国?摆在学生面前的三个选择看似简单明了,却又难以抉择。杜文倩提到,不管要做出哪种选择,当下最重要的就是抓住大二、大三的黄金时期,全方面地发展自己。作为学生,学习固然要放在首位,学生工作、实习实践、综合发展也同样重要。

  

2019级英语专业年级交流会 

  

 辅导员杜文倩为现场学生展示了学院2017级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并着重分析了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去向。她强调,当下“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严峻考研形势,大二学生要从现在开始认清考研形势、做好学业规划。

 针对求职,杜文倩提醒学生们要尽早为丰富求职材料内容做准备,并利用好校内资源和机会,积极参加实习实践、提前参与校内招聘会了解就业市场。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求职简历、成绩单、各种证书、社会实践及毕业实习的鉴定材料或科研能力证明材料……应届毕业生需要准备的求职材料种类让在场学生应接不暇,也使得全体学生意识到增加实践履历、考取高级别专业证书、全面发展的重要性。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仅要提升专业能力,还要能够为祖国健康工作。同学们要注意在课余走出宿舍,锻炼身体。”大会最后,辅导员叮嘱学生提高身体素质,体魄与能力并重。她还从党团发展、学生干部发展、高水平竞赛、实习实践等方面引导大家确定自己未来的目标和方向,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敢于追求。她强调,仰望星空的同时还要脚踏实地,要把握大二的尾巴,将饱满的热情化为不竭的动力,将充盈的想法落实为具体的行动,为迎接大三的新任务、新征程做好充足准备。针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和期末考试,杜文倩提醒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考试秩序。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为学院2019级学生的未来提供了指路明灯,辅导员的分析及叮嘱使得学生们沉下心来,思考未来,寻找自身定位,确定未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