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633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中国石油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详情见http://youth.upc.edu.cn/2021/0603/c11148a337706/page.htm),现将学院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二、参与人员

 2020级全体学生,其它年级未完整参加一次寒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

三、实践方式

分校级重点选题和自主选题两类开展。

校级重点选题仅可通过团队形式开展实践。拟参加校级重点选题但未能组建队伍的个人,可填写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队伍报名表(附件2)报校团委,由校团委审核、选拔后指导组队。自主选题可通过团队和个人两种方式开展实践,团队或个人填写附件1,由院部团委审核汇总后报校团委。

各院部以团队形式开展实践的人数应不低于实践总人数的50%,学生参加实践的时间应不少于40小时。鼓励跨学院、跨专、跨年级组队,应有至少1名指导教师。

四、实践选题

    (一)校级重点选题

1.重温百年党史,启航红色征程

2.奋进“十四五”,绘时代蓝图

3.回首脱贫攻坚,巩固扶贫成果

4.回顾青年运动,服务青年发展

5.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

6.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助推绿色发展

    (二)自主选题

1.组织四史宣讲,传播红色火种

2.体悟传统魅力,传承优秀文化

3.开展研究探索,激扬双创活力

4.寻访优秀校友,宣传推介母校

5.“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

6.步入一线岗位,躬身基层实践

(详见http://youth.upc.edu.cn/2021/0603/c11148a337706/page.htm

五、时间安排

申报阶段

6月15日前完成组队,并提交附件1至邮箱724500778@qq.com

6月18日晚21:00立项答辩;

6月21日晚21:00前提交材料,拟申报校级重点选题的团队和个人,填写提交附件2。提交至邮箱724500778@qq.com

(二)培训阶段(7月中旬至7月下旬)

校、院团委以讲座、视频微课、案例分享等方式,从队伍组建、方案设计、工作宣传、报告撰写、安全保障等方面,对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进行培训。

(三)实施阶段(7月下旬至8月底)

院部团委指导学生根据通知和培训要求开展社会实践,尤其要做好内容设计、报告撰写、资料保存和宣传报道。

(四)总结阶段(返校后)

开展成果汇报、总结表彰和学时认定。校团委以过程考核与集中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实践完成度、社会效应等评定星级实践队,评选优秀个人和组织单位。评定星级实践队时,校级重点选题立项队伍可直接参评,院级重点队伍经院部推荐、校团委审核后择优参评。

联系人:张  15666483019

        杨莉婧1786427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