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英语系“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党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扈彩霞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439


  531日上午,学术英语系“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党课”活动在文理楼346顺利举行。学术英语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课由支部书记扈彩霞主讲,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题,从问题的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特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展开。扈彩霞结合近十几年的案例,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脉络进行了梳理。全体党员教师结合时事就党课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会教师探讨了道德与法治的关系,强调了“有法可依”的必要性。党员教师魏三军提到:“法治思想的加强离不开中国的高等教育”。党员老师们一致认为,要加强对学生从小学到大学的司法教育培养,并结合所教课程,指出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党课专题教育活动,党员教师们通过对法治思想史的回顾,更加坚定了党领导人民的信心,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