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毛晓群、徐小雁 摄影:淳柳、刘宇晨、毛晓群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708

2021530日,外国语学院于南堂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共分为5个小组,多名校内外专家评委及行业专家出席了本次答辩2019级和2020级相关专业研究生全程观摩学习。

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部署会 (淳柳)

各答辩委员会主席简要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宣读答辩流程、强调答辩纪律。每组答辩均为三个环节。首先,答辩研究生从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理论框架以及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简要陈述。随后,评审专家针对论文相关内容进行提问,并就论文内容的逻辑性、选题的创新性、语言表述及论文格式规范性等给予修改意见。专家们的建议鞭辟入里,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均对论文展开深度剖析,力求把好研究生论文写作的最后关卡。提问结束后,各组答辩委员会对论文答辩做出评议并公布答辩结果。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 (刘宇晨)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 (刘宇晨)

俄语语言文学硕士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 (刘宇晨)

英语笔译硕士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 (刘宇晨)

英语笔译硕士毕业生论文答辩现场 (毛晓群)

本次论文答辩,有助于2018级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发现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更加严谨科学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毕业答辩的每个环节的顺利进行都凝结着同学们和导师们的辛勤付出,是展示毕业生科研精神和学术成果的平台,也为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指导和借鉴。此次答辩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秉持严谨的科研作风,培养毕业生惟真惟实的学术道德和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