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期石大外语角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陈丝雨 张静怡 摄影:田雯惠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41

    5月28日晚,第十期石大外语角于文理楼U型广场如期举行。本期外语角由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主办,英语2002班承办。研究生外语教学部教师和外教David、Nev参与指导,来自全校各专业的学生参与活动。

  

主持人宣布外语角开始 

    本期英语角的主题为“Online Learning and Traditional Classroom Learning”。活动采用分组讨论、师生合作的方式,就关于两种学习方式的差异、各自的优缺点展开深入探讨。活动过程中,教师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并分享自己的经历与看法,通过鼓励持不同观点的学生互相质疑、辩论来使小组讨论更加生动有效。同时,教师与学生从不同角色的角度,进一步比较了两者的不同,提出了运用这两种方式在教学与学习中存在的不同问题。在交流中,教师与学生彼此献计献策,现场气氛活跃。

  

  

  

  

  

师生讨论

外教与学生讨论

学生之间讨论

  

    本次俄语角是以俄罗斯的伟大历史事件为主题,师生共同学习重要的事件及相关人物,拓展了知识储备,增强了俄语学习的趣味性。在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规则后,姜训禄老师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将中俄历史相结合,让学生们看到了同一时代下俄罗斯历史的纵向进程,寓教于乐,极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俄语角交流现场

    本次外语角共有五位学生参与外语角擂台赛,经过激烈角逐,英语专业2002班的张静怡和俄语2001班的周楠分别获得了英语角和俄语角擂主。谈及参加外语角的收获时,英语2002班的古力山·买买提分享到:“感谢老师同学们的热情讨论,现场活跃的气氛让我更有勇气表达自己,也锻炼了我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口语能力。同时,本次话题也让我能用更全面的视角看待这两种学习方式,也让我能在以后的学习中更有依据的进行方式的选择。”

  

  

学生打擂

 

参赛选手与教师合影

擂主合影

  

    石大外语角始终秉持与时俱进的观念,选择符合时代背景的热点话题,在学生和教师之间展开讨论,通过思维上的碰撞,口语上的表达,逐渐拓宽我校学生的眼界,增强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锻炼其口语表达能力,助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