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职场引航之国际组织实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刘宇晨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86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际组织实习的工作内容、实习收获及申请流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527日在综合楼A406举办国际组织实习分享会同时在抖音进行线上直播。本次分享会由2018级英语笔译硕士研究生马腾、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岳晓庆、2020级英语笔译硕士研究生郭悦主讲,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岳晓庆详细讲述了在上合组织实习的经历,结合岗位实习中所见所闻所感,用具体实例带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国际组织实习生活。她指出实习的目的是锻炼自己而不是享受,且在外实习时,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石大形象,绝不能当逃兵。

  马腾介绍了有关中国-东盟中心实习的经历,主要讲解为什么要去国际组织实习、在实习中的收获以及怎样申请中国-东盟中心实习三方面。她仔细讲解了实习时的经历、承担的具体工作及收获为同学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工作技巧进一步地了解中国-东盟中心的架构和职能

  郭悦主要从中国-东盟中心介绍、人才素养、实习经历、申请指南四个方面分享。她从自身实习经历出发,针对如何更迅速地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更好更快地完成工作内容这一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四方面建议最后详细回答了如何申请、在哪里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等问题。

活动最后,三位主讲人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交流和互动,耐心回答大家的问题和疑惑。同学们也对国际组织实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国际组织实习分享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对国际组织实习的认知,明确今后实习的方向和途径,使同学们更加深入思考自身的竞争优势及不足之处,有利于同学们对未来的专业实习作出合理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