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九期“石大外语角”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陈丝雨 摄影:田雯惠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75

 5月21日晚七点第九期石大外语角于文理楼U型户外广场如期举行。本期外语角由学术英语系主办英语2001班承办。外国语学院教师和外教David、Nev、阿列克参与指导100多位来自学校各专业的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教师合影

打擂选手合影

 英语角主题On Effective Language Learning Habits。同学们以讨论石油话题作为开场,两组参与访谈节目的同学,以流利的英语表达了中国石油工业历史、能源消费结构、石油大学行业贡献、铁人精神等内容为本期外语角“暖场”。通过学习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增强学生们的学习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毅力。

  

  

外语角访谈石油人物活动

  

  

  

  


师生讨论

  在接下来的主题讨论环节采用师生合作、分组讨论模式由教师和学生面对面交流沟通及时答疑解惑气氛十分热烈。各组指导教师准备了精心制作的书签,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分享自己在语言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战胜困难的方法。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互相切磋、互相交流的过程中获益匪浅。

  

外教与学生讨论

   在本期俄语角中,外教阿列克让大家采用游戏方式学语言、晓文化。通过“跳棋”和猜词游戏学习单词和语法知识,培养俄语思维。共有六位选手参加了本期“外语角擂台赛”,擂主分别由勘查1901李周圆俄语2002班曹源获得

  

 

 学生打擂

   谈及外语学习感悟时俄语2002班曹源同学分享到:感谢老师、学长学姐以及每位同学的指导帮助。在此次俄语角中,我不仅和大家进行了妙趣横生的游戏,而且以此为契机,检验了自己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巩固了俄语学习。从中感受到寓教于乐的精妙收获了语言学习的快乐。

 本期石大外语角通过师生分享交流有效外语学习方法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增强了外语学习信心,增进了师生对话交流推进了外语文化氛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