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吴丽敏 摄影:吴丽敏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9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2021年5月硕士生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1.参观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

 2021年5月19日,硕士生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部分成员赴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百年党史中的青岛记忆,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

 烈士事迹陈列馆分为烈士纪念馆、抗战馆及军魂馆。在展馆内,大家共同学习了解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保卫祖国、捍卫和平而牺牲的多位烈士的动人事迹。大家凝视烈士们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深情缅怀,并对为人民解放事业而献出青春热血的英雄们表示深深地哀悼。


(团支部成员在革命烈士馆前合影)


 2.五四广场诗歌朗诵

 2021年5月19日,硕士生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部分成员在青岛市五四广场举行了诗歌朗诵纪念活动。

 在《青春的誓言》《青春的火焰》两首诗歌中,团员们以饱满的情感、激昂的语言,配以得体的肢体语言倾诉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将牢记国家历史、唱响青春华章、歌颂五四精神的决心表现得淋漓尽致。



(团支部成员在五四广场前进行诗歌朗诵)


 此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团支部成员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满怀激情,保持昂扬斗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