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辉煌,展支部风采——俄语2001团支部参加团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张世锦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33

    为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向广大学生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宣传党的丰功伟绩,我校启动了校园文化建设“321”专项计划,并于59日举办团支部风采大赛,俄语2001团支部代表外国语学院参赛。

    本次展演在俄语2001团支部的精心设计下共分为朗诵与合唱两部分,支部成员自编自导“做语言使者,讲中国故事;展石大风采,践青年使命”主题朗诵,以孙大满老师团队翻译抗疫手册等实例向全校彰显外国语学院在抗疫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团支部又结合专业特色选择俄罗斯歌曲《喀秋莎》,在整齐的队列和嘹亮的歌声中结束本次展演,并斩获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



俄语2001团支部表演节目

获奖支部领奖

    展演结束后,俄语2001团支书徐金琳在采访中表示:“俄语2001团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集体,我们始终追求全方面发展。支部学风优良,平均学分绩位列专业第一;成员思想积极,入党申请书提交率超过九成。”

    展演的成功离不开每位支部成员的付出,俄语2001班班长王梓荣感慨道:“本次展演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很多同学都是下课后跑来参加彩排,很多时候我们都要排练到深夜,力求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完美无缺。”

    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展示团支部风貌,塑造团支部形象提供良好平台,讲好外院故事,提升学院影响力,促进团支部品牌建设,进而提高团支部凝聚力、扩大团支部影响力、提升团支部魅力充分发挥团支部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