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期“石大外语角”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毛云凤 马若楠 摄影:李文慧 薛梦然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64

    514日晚七点,第八期石大外语角在文理楼中厅如期举行。本期外语角由通用外语系主办,英语1903班承办,主题为“My 14th Five-Year Plan”。通用外语系教师和外交DavidNev参与指导,100多位来自学校各专业的学生参与活动。

    本期外语角采取师生合作分组讨论的模式,学生们现场和教师直接沟通,进行互动。为了鼓励本组学生积极发言,各组教师还准备了简单的小奖品。正值中国开展“十四五”规划之际,大家就如何顺应国家的发展从而制定自己的五年计划展开讨论,并在教师的指导下对自己未来五年的发展有了较明确的定位和规划。此次讨论,在加强口语锻炼的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于“十四五”规划的理解以及个人发展的认识。





学生与教师间交流

主持人宣布外语角开始

    有三位选手参加了本期“石大外语角擂台赛”,外国语学院英语1903班谢佳荣的演讲获得了师生的一致认可,成为本期外语角的擂主。谢佳荣说道:“台下讨论和上台打擂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台下讨论比较随意,气氛也不是很严肃,大家并不会觉得紧张;而打擂的时候,被所有人的目光注视着,难免会觉得紧张,但是只要心态放平,逻辑清晰,说出自己想要表达的,紧张的情绪自然而然就消失了。”石大外语角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希望更多的学生战胜自我,大胆走上擂台,展示自己的风采。

学生打擂现场

打擂参与者合照

外语角参与教师合影

    石大外语角不仅为学生提供一个锻炼口语、展现自我的平台,而且对学生的发展起着指导和引领作用。通过本次外语角,学生用外语表达自己的五年计划并将之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相联系,在明确目标之后,为之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