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希望小屋捐助”五四特别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3 作者: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455

各年级团总支、团支部:

为推动希望工程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团山东省委于2020年推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聚焦814岁的贫困家庭儿童,开展房间改造、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截至20214月,我校已累计募集资金近20万元,在滨州、济宁等地为22个贫困家庭儿童建设“希望小屋”,并配备志愿者长期开展学业辅导,帮助受助儿童实现“小屋焕新”与“精神焕新”。

为进一步强化“希望小屋”项目实施效果,引导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结合我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安排,现决定开展以各团支部为单位的“希望小屋”捐款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52-2021510

二、活动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小额捐赠。

根据实际情况,在个人自愿的前提下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小额捐赠或者对应实物标准开展捐赠,捐赠资金以团支部为单位可随时交至校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307室)。校团委开具收据,并定期对捐赠情况进行汇总公示。同时各团支部将捐赠金额上报至年级团总支,各年级团总支汇总至学院团委。

(二)参与志愿服务。

以爱心团支部或个人形式,组织或参与闲置物品、可回收物品捐赠活动,参与学校“希望小屋”专项爱心义卖活动“小屋益起筑”;依托现有“希望小屋”,参与学业辅导、物资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进行公益宣传。

利用新媒体工具做好宣传推广,吸引和鼓励更多同学、朋友参与。团支部举办团日活动时结合“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播放“希望小屋”宣传片、公益广告,邀请参与“希望小屋”关爱工作的学生现场分享,讲好“希望小屋”故事。

改造一间小屋环境,改观一个家庭状况,改变一名孩子命运。我们将及时把募得物品与资金全部用于“希望小屋”项目,提供窗明几亮的生活学习环境、精准温馨的贴心关怀,在公益事业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石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守护更多贫困家庭儿童的成长与梦想。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152

 

附件:

捐赠金额对应实物表

 

 

对应物品

1

一只碳素笔

5

一个铅笔袋

10

一个杯子

30

一个书包

50

一个LED台灯

100

一把椅子

300

一套床褥

500

一张课桌

800

一张床

1000

一套衣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