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团支书能力素养提升计划”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刘梦娟 摄影:刘梦娟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77

4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西环202举办2021“团支书能力素养提升计划”第一期培训会,培训内容为“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创建经验分享。此次培训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戴振山主持,邀请获得学校2020年度“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汉语言文学专业1802团支部书记汪泽超、经济学专业1802团支部书记王子健、地学类专业(本研一体)1901团支部副书记王瑞丰、自动化专业1802团支部书记邹浩然进行分享,学院全体团支部委员参加。



团支书能力素养提升计划第一期各位到场同学认真聆听

团支书能力素养提升计划第一期戴振山主持会议

汪泽超向团支书们介绍其支部“以文化传承引领团员思想”为建设理念,致力打造思想引领型团支部。她强调创新团日活动模式,“支部+支部”以老带新、“支部+社团”联合互动、“支部+社会”担当责任,充分发挥支部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团员的使命担当。王子健表示团支书要找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建立思想引领型团支部,她强调团支部要完善队伍,建立起明确的制度并要量化考核工作并积极推出精品主题团日活动。王瑞丰所在团支部抓住了建设“特色团支部”的契机,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团支部”的建设。他强调需要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支部内成员应当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团支部战斗力。邹浩然所在团支部积极打造创新型特色支部,成果显著。他还建议团支部委员要找准支部定位,重《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也要注重团支部委员的分工合作。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1802团支部汪泽超分享经验

戴振山总结时强调,各团支部要总结凝练支部特色,为“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创建做好准备,同时团支部委员要发挥作用,抓好支部建设等各项工作。英语专业2003班团支部书记张坤宇在听过分享后表示,“本次活动干货满满,我看到了优秀的团支部是怎样炼成的。这也促使我进一步思考我们支部的发展方向,我们应当从们的分享获取经验,见贤思齐”。

经济学专业本科1802团支部王子健分享经验

地学类专业(本研一体)1901团支部王瑞丰分享工作经验

本期培训会旨在让团支部委员明确“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创建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有利于加强学院共青团队伍建设。

自动化专业本科1802团支部邹浩然分享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