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一批英才培育项目目标任务书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刘淑艳 摄影:解忠刚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377

  2021422日下午文理楼346会议室,我院举行外国语学院第一批英才培育项目目标任务书签约仪式。院长毛浩然教授代表学院与首批立项的12个培育项目负责人正式签署目标任务书,张永宁书记、王新博副院长、郭月琴副院长、韩淑芹副院长、邹维忠副书记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学院英才培育项目旨在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科研创新潜力和教育教学热情,培育高水平教学和科研成果,以更有效推动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

  第一批共31个项目申报培育,在教师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批通过基础上最终顺利立项12个项目,资助总金额为30万元。根据结项成果类型,学院给予每个项目1-3万元经费支持,先期到账经费50%,剩余资助将在培育项目完成后发放。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建设期内获批项目应按照学院文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英才培育项目申报通知》(中石大外语〔20209号))要求,完成相应的课题立项和高水平论文发表。在此期间,学院与项目负责人共同制定工作目标并及时跟踪任务完成情况,建设期满学院组织结题验收。


 

  本次签约是学院分类、分批、有序建设培育项目的第一步,将在此基础上将启动第二批培育项目的申报和立项工作,努力使学院更多教师有机会得到英才培育项目资助,力争取得更多高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助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和学位点评估等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程。


  附:


外国语学院第一批英才培育项目立项汇总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资助经费
(万元)

资助类型

1

社会运动背景下二十世纪俄罗斯左翼戏剧生成研究

姜训禄

3

国家社科

2

法律术语译名规范与统一问题研究

张建科

3

国家社科

3

中国朝鲜文学史研究

范靓

3

国家社科学术外译

4

中医文化英译策略研究

朱珊

3

国家社科学术外译

5

国家翻译实践视域下的中国科学翻译史书写

韩淑芹

2

教育部人文社科

6

基于《论语》中--俄三语平行语料库的成语隐喻翻译研究

张琦

2

教育部人文社科

7

翻译地理学视域下的鲁籍译家群体研究

韩辉

2

教育部人文社科

8

动态系统视域下的有效外语教学研究

赵春霞

2

教育部人文社科

9

我国外语课程研究的现状和展望——基于CiteSpace的可视化分析

孔德亮

3

T1论文

10

女性主义视角下简·奥斯汀在中国的接受研究

孙烁

3

T1论文

11

欧美可再生能源文学研究

江润洁

2

T2论文

12

近十年能源话语国内外研究综述

孙淼

2

T2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