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科研成果培育与评价标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赵慧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69

  20214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科研成果培育与评价标准座谈会在文理楼346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文科办顾明华老师,外国语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各个学科方向和小语种教师代表,还有提交第三批科研传帮带研究计划书的青年教师。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科研成果评价标准讨论会由副院长郭月琴教授主持,第二阶段科研成果培育即PI科研传帮带研究计划书把关评审会,由教授委员会主任徐万治教授主持,教授委员会的刘典忠教授、孙承荣教授、王华琴教授、翟莉教授、王新博教授、刘瑞琴教授等委员担任评委,俄语系负责人赵婷廷博士和西班牙语的赵慧老师也参加了两个阶段的会议。

  申请本次传帮带立项的教师及感兴趣的老师们到现场聆听了反馈意见。本次我院共6名教师申请科研传帮带,涉及英语教学、应用语言学、教育心理、政治语篇翻译等研究方向。针对申报立项的6份申请计划书,教授们认真指出了现存的关键问题,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申报教师就书写过程的疑问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并确定了进一步调整的方向。与会教师也受到了很大启发,均表示受益匪浅。

  截至目前为止,我院共有46名教师申请并提交了PI+科研传帮带研究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