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社局领导到校考察调研CATTI考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张亮 摄影:张亮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854

  331日下午,青岛市人社局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孙杰一行3人到我校考察调研CATTI考点工作。学院副院长王新博、学校教务处教务科科长祝德显、信息化建设处现代教育教育技术部副科长韩清英、学院实践教学服务中心主任张亮、学院办公室刘淑艳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教务科科长祝德显介绍了学校考点教室资源情况,王新博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建设和设备资源配置情况,韩清英介绍了学校机考考点资源情况。双方还就考点组织指挥、设备运行、试卷保密等具体事宜做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孙杰主任一行3人实地考察了文理楼机房、南堂语言实验室、学校教学服务中心控制室等,对学院近几年语言实验室建设成效给与肯定。

  此次考察为下一步在我校设立CATTI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考点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开展与青岛市人社局深度合作提供了机遇和保障。





  CATTI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hina Accreditation Test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 CATTI)是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负责实施与管理的一项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已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是一项在中国实行的、统一的、面向全社会的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认证,是对参试人员口译或笔译方面双语互译能力和水平的评价与认定。 

  考试语种开设英语、日语、法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韩国语8个语种。其中,每年上半年举行英、日、法、阿拉伯语的一、二、三级口笔译考试,下半年举行英语二、三级口笔译、同声传译及俄、德、西班牙、朝鲜语/韩国语的一、二、三级口笔译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