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王亚男 摄影:王钰鑫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321


  2021331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主持,党委书记张永宁作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报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庆荣出席会议,教师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张永宁书记从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工作部署、特色设计四个方面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他指出,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教育部和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内容,认真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分群体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同时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实地研学,突出主题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张永宁书记表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好“五个结合”,突出一个“实”字。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紧密结合,与学院的外语学科专业特色紧密结合,与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密结合,与学校党委对学院的政治巡察紧密结合,与党建标杆院系创建验收工作紧密结合。学院领导以“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为抓手,攻坚克难,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师生党员要以“我为学院做贡献”活动为契机,为学院事业发展干实事、长本事、做贡献。

  张庆荣副部长表示,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内容、有内涵、有特色、突出实效,真正做到了三结合: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张庆荣就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强调三个方面,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自我教育和对学生的教育相结合,围绕立德树人基本任务,突出课堂思政;二是突出特色亮点,加强宣传力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破解学院发展难题,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永宁书记对2021年学院党委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和部署。各支部要结合学院党委工作要点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各支部党员师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具体实践中,汇聚起促进学院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