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计划】“一带一路”追梦人马搏分享创业经验,传递创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田雯惠 摄影:田雯惠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52

3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头雁计划”——马搏:“一带一路”追梦人活动于综合楼421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井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搏担任主讲人。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与研究生会主办,俄语1902团支部承办。

活动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马搏从创业历程、公司概况、团队成员、平台搭建模式、学院硬件建设五方面向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前期准备、困难挫折与收获成就。马搏还结合自己学生时期的经历,鼓励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为未来的深造学习、工作与创业打好基础。马搏引用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来鼓励学生“想,勇敢去想;做,踏实去做”。

马搏进行创业经验分享

在学生提问环节,马搏就学生提出的创业者需要具备哪些能力等问题,回答道:“我认为创业者需要具备的两个能力是抗压能力和交流能力。在遇到困难时,我们要敢于面对,积极解决。并且我们还需要较强的交流能力,学习沟通技巧,处理好人际关系。”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学生的人生与学习规划有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学生提高创新创业意识,为日后就业与创业积累经验,对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继续开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