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交流互通,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外国语学院学工队伍与理学院学工队伍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王钰鑫 摄影:王钰鑫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72

20213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与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工作交流,并邀请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为主题开展专题培训,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组所有成员参加会议。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与理学院辅导员就学生工作如何高效开展以及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等问题进行交流。了解到理学院每两周开展一次“理·力量”“理·视野”等模块的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包括党团、心理、出国留学等内容。外国语学院也就辅导员“金色智慧”专题培训的开展情况、目前学生工作的分工、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分享。

  邹维忠副书记进行专题培训

  

邹维忠副书记以“善于学习,善于进步”为主题,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总书记讲话精神与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相结合,引领辅导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高校辅导员。邹维忠指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依靠学生。他强调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把“五进”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灵活运用服务这双“看得见的手”,管理这双“看不见的手”,让学生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后,邹维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针方面的系列讲话精神,指出年轻干部要在工作中深刻思考“为什么干、怎么干、依靠谁干、谁来干”的问题,发扬教育工作者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种庄稼”精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教育事业。

此次学生工作交流会,有助于两院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有利于提升两院学工队伍的思政水平,更加高效地开展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