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月,运动时 —外国语学院与地学院共同举办班级争霸赛之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田雯惠 刘艺 摄影:田雯惠 薛梦然 古力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79

“一二一,一二一……”“加油!加油!”青春活力的声音响彻在田径场上。为提高学生对体育活动的热情,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328日,外国语学院与地学院共同举办班级争霸赛之趣味运动会。

巨人脚步,协力向前

“一二一,一二一”学生一个个用手搭着前方同学的肩,迈着一致的步伐,合力向前,走向终点。比赛中,出现了步伐突然错乱,摔倒等问题,但是学生没有轻易放弃,站起来继续往前走。“我很喜欢这个游戏,所有同学步伐一致冲向终点的感觉真好。通过这个游戏,我觉得我们班集体的凝聚力更加深厚,不仅在我们班级内部,我们和地学院的同学们也渐渐熟悉起来。”英语2001班马宾璇如是说。

巨人脚步 协力向前

合力搭建,共筑高塔

为提高学生之间的默契,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立了合力搭建比赛,参赛班级需在较短的时间内将所有的积木合力搭成塔。学生们在合力搭建中,稳扎稳打,保持姿势一致,以较高的的默契完成积木搭建。

稳住重心 合力搭建

四人三球,合体冲关

四位学生之间夹着三个球,迈着相同的步伐,提高速度,冲向终点。在这过程中,气球飞走和摔倒等问题不断出现,但是学生们没有放弃,而是站起来,改变战术,以最佳的状态冲向终点。

四人三球 两队比拼

欢乐抖球,激情四射

在这个游戏中,学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将盒内的球全部抖出。赛场上笑声满满,学生为完成任务,在比赛中运用各种动作。在这个游戏中也体现了互帮互助的精神,先完成的学生帮助其他同学完成任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腿长接力,力争上游

在此游戏中,同学们纷纷发挥自己的优势,脚跟对脚尖,让总长度达到最大,力争上游。大家在游戏过程中体会到了团队强大的力量,取长补短,哪里有短缺,哪里就有补救。

腿长接力 力争上游

雷区取水,定力考验

以田径场白线为界线,六名学生站在白线之外,借助队友的拉力和自身的定力去够取“雷区”中的水。游戏中,队友之间互相鼓励,克服恐惧,手拉手完成取水任务。此活动不仅仅是对力量的考验,更是对队友间信任度的考验。

多人同心 合力取水

齐踩气球,你追我赶

田径场上不时传出“嘭、嘭、嘭”的声响,那是气球爆破的声音。游戏开始后,十名队员齐上阵,两支队伍火力全开,正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你追我赶,合力踩球。

齐踩气球 你追我赶

地学院外国语学院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青春如冉冉升起的太阳,充满着无限的朝气;青春如茁壮成长的小草,充满勃勃生机;青春如色彩斑斓的花朵,充满着最美丽的色彩。青春之际,运动正当时。

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促进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有助于学生间良好关系和默契的培养,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坚强意志和团队意识,营造出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运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