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梦想,路至远方——思美之星交流会暨“校友面对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陈丝雨 摄影:张静怡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72

321日,第三期思美之星交流分享会暨“校友面对面”于文理楼346召开。主题为:“心怀梦想,路至远方”,此次思美交流分享会由英语2002班李晓雪主持,特邀第十四届思美之星获得者2013英语专业徐倪分享交流,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思美交流分享会现场

徐倪进行经验分享

徐倪将自己的经历分为了三个阶段。2013-2017年的大学生活,她将自己定义为积极充实的社团人,徐倪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担任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在快乐和充实中度过了大学时光;2017-2019年,她第一次正式踏入社会,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去往上海的旅程,开启了她人生的新篇章。这时,她是朝气蓬勃的出差人2019年以后,她选择回到青岛,进入政府部门工作,并且凭借自己过硬的本事和丰富的经验,成了一名非常开心的幕后工作者

徐倪分四个层面分享自身经验。第一,把握机遇,全面发展。正所谓技多不压身,珍惜在学校里获得的各种锻炼机会,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参与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这对于以后踏入社会有很大帮助。第二,自我鞭策,积极进取。曾子讲,吾日三省吾身,每天自我反省和自我鞭策是非常重要的。不能允许自己有任何颓废的想法,而要立足实际,确立好近期目标,不断前进。第三,随时保持自我最佳的状态。徐倪说道:“年轻人要多去开阔眼界,不要害怕碰壁,犯错误并不可怕,要保持激情,敢想敢做,时刻保持清醒,勿让欲望蒙蔽双眼。多去接触温暖的事情。跟有爱心的人相处,人会本能的觉得舒服和自在。多去参加有意义的志愿服务,让他人感受到温暖也是非常重要的。”

 徐倪与交流会现场同学交流分享

在提问环节中,徐倪先后回答了在外打拼中遇到的挫折和收获读研和就业该如何抉择父母对于自己选择的不理解如何处理等问题,并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场的学生都受到了很多启发。

本次交流分享会,思美之星徐倪通过自身的经历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勇往直前和刚柔并济,也让我们相信了梦想的力量,启发学生要心怀梦想,才能路至远方

  

  

校友简介:

徐倪

    英语专业2013级本科生。曾担任文学院学生会团总支书记、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学生党建信息员、大学生党建研习会宣传部副部长、校团委助理等职务;荣获国家级荣誉1项,省市级荣誉4项,校级荣誉14项;曾获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石大文学院院长奖等荣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