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来学校招贤,外国语学院开展独具一格的生涯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邹晓池 王钰鑫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34

荟萃邀约,汇聚英杰。3月19日,学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大型招聘会,596家企事业单位来校招聘,岗位需求数量超过35000人,吸引了3000多名毕业生前来应聘。此次招聘会是2021年举办的首场大型招聘会,也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就业工作,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介绍我院毕业生情况,了解企业需求,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此次招聘会。

  春季招聘会现场

   张永宁书记在招聘会现场指导就业工作

  

不仅毕业班学生参加双选会寻求好的就业机会,低年级学生也来到双选会现场,了解目前就业形势,将未来就业方向纳入职业规划中,实地上了一堂大学职业生涯规划课。参加完双选会后,同学们对当下的学习和未来的目标有了更清楚的规划。英语2001班迪丽努尔说:我了解到了学习成绩、出色的专业技能、各种证书、工作态度、突出的团队合作能力的重要性,所以我们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提升综合能力。”俄语2002班姚博瀚认为,“就业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现在找到了什么样的单位,而是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从学生到职员是一次快速的角色转换,我们不要期望自己初出茅庐就能大显身手做一番大的事业,不能眼高手低,要务实做人,认真做事。不能有就业攀比的心理,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比什么都好,更不能盲从就业,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以及正确的人生价值。”

  

  学生了解就业单位岗位需求情况

  张永宁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

  学生与招聘单位人员进行交流

  

研1903班徐丹宁认为,“通过参加此次招聘会,同学们都了解到成为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现在仅靠大家的专业在人才市场上不具有太大优势,优秀的同学都是“三头六臂”似的,具有“十八般武艺”。好单位好工作不是等来的,是自己去寻找来的,我们需要有一定的搜查信息的能力,大信息化时代,谁掌握了一手信息,谁就占有先机

院长毛浩然教授为此次同学们参加双选会后写下的感想点赞,认为这也是一次很好的职场教育。

此次双选会,为毕业班的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和更多的就业机会,也帮助低年级学生认清专业就业形势,模拟未来招聘体验,是一次独特的生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