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淼博士一项目获批2021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刘淑艳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389

  近日,2021年度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结束,经过学科专家网上匿名初评、会议评审组独立审阅、民主讨论、投票表决、意识形态复查等程序,最终评出立项项目678项,其中我校有7个项目获批立项。我院孙淼博士申报的《上合组织俄语国家能源话语与政策对比研究》获批青年项目立项。

  该项目通过建立上合俄语国家能源话语多模态语料库,从表层语言形式分析能源话语内容的国别差异,探析上合俄语国家特定能源主题的嬗变及其成因,考察这些国家能源政策的倾向,探讨不同话语主体的能源诉求与主张。

  孙淼博士简介:2016年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博士毕业后至我院工作,主要从事俄语构词、行业语、功能语义研究,承担厅局级科研项目3项教改项目1项,发表SSCI等高水平学术论文14篇,同时承担俄语专业本科以及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