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开展寒假回校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作者:巩曜瑜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55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2021年寒假期间,外国语学院2019-2020学年度国奖获得者王春慧、刘华正、巩曜瑜、张耀中四名学生担任“2021石大资助宣传大使”,前往中学母校及家乡社区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工作。

俄语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刘华正回到母校莱西市院上中学进行宣传工作。他首先在课余时间在校园随机对学生进行采访,了解他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以及对国家资助工作的看法和建议。通过随机询问,刘华正了解到,大部分同学对国家资助政策不了解,少数人了解不多,极少数不知道,这让刘华正意识到此次宣讲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宣讲中,刘华正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以此来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更好地享有受教育权利,接受更高水平的教育,获得更多的成才机会。

资助宣传大使王春慧回校宣讲

  

“很荣幸被选为我校此次宣传工作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代表我校进行宣传工作。这次的宣传活动,不仅让自己更充分的了解到国家的资助政策,还可以将这些资助政策宣传到有需要的家庭中去,让更多的困难家庭知晓现在的资助政策,让他们的子女可以更好地接受教育。”这是俄语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王春慧在分享结束后的感悟,她在分享中鼓励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敢想敢为,要充分利用好时间,把想法落到实处,在行动中成长。

资助宣传大使巩曜瑜回校宣讲

  

俄语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巩曜瑜寒假再次回到她的母校——烟台青华中学,向学弟学妹们宣传介绍了本专科生教育阶段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活动受众达105人。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有关大学生活和资助政策的相关问题,表现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次日,巩曜瑜深入当地小区经济困难的高中生家庭,以发放纸质宣传材料与讲解相结合的形式详细讲解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进行家庭式政策宣讲,让更多学生及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社会、学校的关怀和温暖,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学生感受到未来的希望。巩曜瑜一一解答了学生及家长的问题,并向他们分享了自己两年来大学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奋发拼搏,争取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欢迎学弟学妹们报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资助宣传大使张耀中回校宣讲

  

俄语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张耀中在假期准备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宣传海报、简介、宣传专页、宣传片以及重点学院的宣传页,前往母校——青岛一中进行资助政策宣讲。张耀中将展示的内容制作成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包含了石大校园环境的概貌、学生的组织社团和学生生活以及学生资助政策。视频结束后,进行了简单的问答游戏,问答中有关于资助政策的问题,以此检验资助政策宣讲的效果。从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的表现以及回答问题的反馈来看,此次宣传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从我们的经验中得到有效的帮助,从中找出适合他们的有效的学习方法,也希望他们从中找到努力的方向,不再彷徨。”张耀中在宣讲结束后表示。

此次工作宣传使学生们对国家资助政策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提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深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更能有效地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让更多有需要的学生更好地享受优厚的国家资助政策,减轻他们家庭经济和心理负担,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实践过程也培养了石大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实践学生的使命感,是对国家和社会给予关爱的积极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