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7 作者:孔剑荣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34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人文修养,促进同学们政治思想觉悟的不断提高,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20213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由俄语2001团支部、俄语2002团支部共同参与的主题为“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党团共建学雷锋活动。

35日下午2点,本次活动第一环节“学习雷锋时代精神”在西环105开展。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崔静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号召在场的同学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向雷锋同志学习。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时,要牢记不怕苦、敢钻研的雷锋精神。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把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活动中,支部成员阅读并感悟了《雷锋日记》,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喜爱的日记节选以及个人对于雷锋精神的认识。通过同学们间的分享和交流,对于雷锋精神的学习认识、感悟和体会都更加深入了,使得雷锋精神充溢在每一位同学心中。

下午3点,成员们怀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信念,来到南教楼开展了本次活动的第二环节“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同学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清扫了南教楼南北两侧的大楼梯。有的同学不怕冰水刺骨用抹布擦拭扶梯、有的同学不怕任务繁重承担起了拖楼梯的重任、有的同学默默无闻拿起扫把最先开始了清扫工作。所有的支部成员都仔细认真,任劳任怨,将这份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最好。

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让这优良品质更好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