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外国语学院2021年3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1-03-03 作者: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31

各团支部:

现将2021年3月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及工作要求公布如下:

    一、团日主题

1.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也是全国上下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各团支部应以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为主线,以团日活动为载体开展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使大学生提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结合第二十二届“思美节”,鼓励各团支部开展思美节相关主题团日活动,勉励青年女大学生志存高远锐意进取,素质全面报效祖国。

3.结合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外国语学院定点帮扶科左后旗创新营销挑战赛的通知》,鼓励各团支部发动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国家发展中,学院将定期就各团支部成员参与情况和团支部营销额进行公布,此项为本年度长期工作。

      二、相关要求

1.活动开展。各团支部按照主题要求开展主题学习,并及时做好《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和媒体宣传。

2.优秀团日活动推荐及学时认定。学院将会对本单位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上报材料组织评选,择优推荐优秀团日活动进行学时认定,并向校团委推报2-3个优秀团日活动参评月度优秀团日活动。

3.材料要求。参评月度优秀的团日活动需附500-800字情况简介(包含时间、地点、活动情况与收获),3-4张精选图片用于新媒体宣传,并将原图(无压缩画质)另外存入以团支部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于3月24日12:00前,以年级团总支为单位通过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wgytw2020@163.com(联系人:戴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