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1 作者:王亚男 摄影:杜文倩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443


  2021226日,学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全体院领导及院属各单位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张永宁从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2019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检视剖析突出问题、目标问题的整改措施等方面,对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学院的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头雁作用;充分继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切实落实“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育人目标,建立院长书记接待日,加强学院制度文化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学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合力,把立德树人任务融入学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张永宁还就民主评议党员、院属各单位述职考核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并做好各项工作。

  院长毛浩然对学院上学期和假期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学院在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外事工作、实验室建设、学生党建等各项工作进行了一些新的尝试,这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是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年”,各单位要持续关注人才培养质量的方方面面;持续改进管理水平,保持学院与系部、干部与一线教师的信息对称;在述职汇报时要拓宽思路,刀刃内向,想奇招见实效。要求各单位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促发展,增强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树立贡献导向,抓住学院发展的关键期和窗口期,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超越,以实力赢尊重,以贡献求支持。

  围绕新学期学院工作重点,副院长王新博、孙大满、韩淑芹、郭月琴及副书记邹维忠分别就实习实践教学与招生宣传、研究生教育、科研与学术团队、本科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