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合国家能源人文研究中心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27 作者:解忠刚 摄影:解忠刚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1219


  2021226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合国家能源人文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中国-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举行。我校副校长张玲玲,中国-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党委书记张永宁,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兼法律事务室主任徐悦伟,文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金玉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赵春露,中国-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商旅文化部部长夏鹏,青岛合赢丝路国际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健、总经理王玉晓,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大满、郭月琴及有关教师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郝国新副主任首先欢迎石油大学一行,之后介绍了中国-上合示范区设立的过程、建设现状和发展规划,强调目前中国-上合示范区的工作重点集中在能源发展、国际物流、海洋科技、现代农业等领域,指出以上合国家能源人文研究中心为起点,继续深化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国际能源、国际教育、国际会议举办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

  张玲玲副校长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发展历程、能源特色和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基础和优势,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在人才、学科和校友等方面的优势,支持外国语学院办好上合国家能源人文研究中心,进一步拓宽和加强与中国-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在教育、能源、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中国-上合示范区的发展和建设。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代表参观了中国-上合示范区国家展馆、上合走廊,以及位于上合国家客厅的研究中心办公室。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简介:

  20186月习近平主席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宣布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20197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108日国务院做出批复原则同意这个方案。山东省全力支持青岛市建设上合示范区,依托全省资源提升上合示范区影响力和辐射作用。青岛市建立上合示范区领导工作机制,统筹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工作。制定促进上合示范区发展的鼓励政策。2020316日,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刘建军指出:“建设上合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赋予青岛的国之重任、国之大事,要全力推动上合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深化与上合国家的人文交流合作,推动文化融合,把上合示范区打造成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合国家能源人文研究中心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合国家能源人文研究中心于20206月由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合赢丝路国际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三方签约成立,202012月正式入驻中国-上合示范区国家客厅。该中心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孙大满教授牵头,主要围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交流”和“智库研究”四个方面开展与上合国家的合作与交流,依托该中心策划举办大型国际论坛、专题研讨会、专家座谈会等活动。此外,该中心还承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实习实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