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考博教师第二外语(日语)考前培训专题讲座(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02-19 作者:王亚男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361


2021210日,我院举办考博教师第二外语(日语)考前培训专题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由毛浩然院长主持,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教授陈臻渝博士主讲。本年度和明后年拟考博且需要考日语二外的教师们在线聆听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日语形容词与动词语法知识。陈臻渝博士以知识点复习和模拟题实操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高频知识点的考题形式,并在讲座中与参训教师同频共振,引导参训老师即时反馈,将讲座内容的消化吸收落在实处。讲座中,参训老师紧跟讲座节奏,积极参与互动交流“下水游泳”。讲座后,陈博士一一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后续的应考复习提供了具体建议。参会老师纷纷表示陈博士的讲座直击痛点,通过两次培训让复习备考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毛浩然院长指出,两次的专题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老师们在陈博士的点拨下继续努力,利用假期夯实知识点,增强知识储备,将之与应试策略训练相结合,全力以赴备战考试,并预祝考博教师“牛”转乾坤,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