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点评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刘淑艳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518

  2021117日下午,天津外国语大学王铭玉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对我院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初稿进行线上点评。点评会由毛浩然院长主持,我院教师五十多人线上参会,聆听了王铭玉教授的一针见血且颇具建设性的专业点评。

 

 

 

  在前期多次辅导和推进的基础上,本次共有四名教师率先提交了申请书。王铭玉教授根据对申请书初稿逐一逐页逐项进行点评并提出中肯的建设性修订意见。在高度评价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王教授与申报教师进行耐心细致地交流。整场会议历时两个半小时,参会教师受益匪浅,“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申报教师表示会后将全力以赴修订,争取进一步提升申请书质量,与会旁听的教师们从点评互动中也受益良多。

 

  王铭玉教授简介:

  天津外国语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天津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中国逻辑学会符号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语言与符号学研究会会长,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核心团队成员。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天津市教学名师、俄罗斯普希金奖章获得者、俄罗斯“友谊与合作”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副主编、《外语学刊》主编,现任《语言与符号》《中译外研究》主编、国内10个外语刊物的编委、《中国社会科学》等刊物审稿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以及国家级重要人才项目评审专家;兼任全国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外文学会会长,国家教材委员会特聘专家,1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客座教授和兼职研究员。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外语教学与研究》等重要报纸和刊物公开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和教材43部,2次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