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802

各团总支、团支部、全体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中国石油大学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详情见http://youth.upc.edu.cn/2020/1225/c11148a326148/page.htm),现将学院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活动主题

决胜脱贫攻坚,喜迎建党百年

二、活动时间

2021110-2021227

三、活动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原则

本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原则,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就近、就便灵活开展社会实践。不组织开展聚集性实践活动,不在疫情中高发地区开展实践活动,线下实践活动不跨省、不跨市。

五、活动内容

学生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喜迎建党百年”主题,结合个体成长、家族变迁、家乡发展等情况,通过阅读文献、实地考察、走访调研、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形式,重点开展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年来和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同时鼓励青年学生自拟题目,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其它实践活动。

六、组队形式

学生可采取团队和个人两种方式开展实践。鼓励学生跨学校、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组建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每个团队人数4-15人。为保证社会实践育人效果,原则上一个学生一个假期只能参加一项社会实践活动。

七、材料提交

1各团队(个人)根据通知要求指定专项社会实践方案,完成主题选定,实践队需填写附件1234,由各团支部按照主题类别将附件1(统一命名:“主题一/主题二/其它主题几(数字)+团队名称+队长名”)分类打包、附件2、3、4汇总整理后,将材料交至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中心汇总。各团支部于1230(周三)之前发送至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中心邮箱2454672880@qq.com

2、参加招生宣传大使招募活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的实践队不需要向学院提交附件1

报名参加“招生宣传大使招募活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的学生,请根据学校通知,下载相关附件了解内容。

3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或加入外国语学院2021专项社会实践活动QQ群:714850522咨询。

实践队长请加QQ群:704551142

4附件1和附件4需要打印纸质版,各团支部汇总好本团支的全部材料后于1230日(周三)前交到文理楼356辅导员办公室(韩晨玉处)。

八、注意事项

1、寒假社会实践的开展时间须为非公共假期,不鼓励在2020122-31日春节假期期间开展实践活动。

2、各实践团队和个人必须严格按照申报立项时间开展实践,需要变更实践时间的团队和个人需要在实践开展前5个工作日向校团委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申请备案。学校实践中心将不定期开展抽查,如有发现实践具体时间与立项时间不一致的,将不予认定第二课堂学时,不得参与相关评奖评优。

九、学院负责人

韩晨玉17805426224

杨莉婧1786427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