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人文研究中心暨文萃英华系列讲座(第十三讲)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吴丽敏、贾惠程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375

David BEL副教授讲座现场

与会人员

为拓宽广大师生的研究视野,提高学术研究能力,1220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人文研究中心暨文萃英华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国大学全国委员会语言学科副教授David BEL博士主讲,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淳柳副教授主持。我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相关教师、学院教师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Is Canada really a country?”。讲座伊始,David博士从国家领土、政府首脑、国家首都等方面对“加拿大是否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这一问题进行了正反论证,并以此引入讲座主题内容。David博士以批判性社会历史视角为理论基础,从历史上加拿大人民统一的意愿,近几十年加拿大城市的发展以及政治、语言和地理维度对讲座主题展开讲解。David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最后,淳柳副教授总结了本次讲座内容,同学们针对此次讲座内容踊跃地提出问题,David博士一一解答,现场讨论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David博士的讲座为对加拿大国家历史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本次讲座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加深了外国语学院师生对加拿大国家历史文化的理解,为外院师生进行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