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圆圆吃饺子外院温情迎冬至 ——外国语学院俄语2020级举行冬至包饺子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张梓萌 张世锦 摄影:郑辛象子 刘玉倩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01

恰逢冬至节气,为让俄语2020级新生体会到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温暖,1218日,外国语学院俄语2020级本科生大学长鹿译佼和王文钰的带领下,于荟萃餐厅三楼举行“团团圆圆吃饺子外院温情迎冬至”活动,俄语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主持人介绍活动内容 郑辛象子 摄

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令人期待已久的包饺子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学生们相互配合,一边交流包饺子的经验,一边谈论自己家乡的冬至习俗,有的学生视频通话父母,线上学习包饺子的技巧。俄语2001刘红杰在接受采访时感叹:“包饺子太难了,平时在家里看妈妈包特别容易,今天自己动手才发现这么难。”随着一盘盘饺子落入滚烫的水中,由俄语2001班王梓荣、谢东恒,俄语2002班杨岳龙、唐艺航等10多位同学带来的歌舞表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学生们在舞台上用自己的精彩的歌声与舞蹈展示自我,彰显着外国语学院的青春活力。才艺表演后,热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同学们一边品尝着美味,一边和大家分享家乡吃饺子的风俗,同学们还把对家乡的思念写在便利贴上一起贴在了黑板上,给活动增添了一份温情。

同学们正在包饺子 郑辛象子 摄

同学们写下的新年期待 郑辛象子 摄

在观看完两个班级精心制作的视频后,俄语1801鹿译佼和王文钰作为两个班的大学长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俄语学习中再接再厉,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老师沟通,随后俄语2001徐金琳、俄语2002侯梦琪代表班级同学为两位大学长献上精美礼品,对她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全体成员与大学长合影留念。

观看班级视频 郑辛象子 摄

全体同学合照 刘玉倩 摄

外国语学院俄语2001班班长王梓荣在活动结束后说道:“这次活动我们每个人都收获了很多快乐,也感受到了幸福感。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活动,让我们能够感受到独特的温暖,让同学们能够把这种幸福感转化为对幸福的向往和对快乐的追求,从而转化成学习的动力。”本次活动既体现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继承,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放松自我、认识自我的平台。不仅让学生们在寒冬中感受到温暖,更促进了两个班的交流,增强了两班的班级凝聚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