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头雁计划”之学生干部新媒体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毛晓群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08

曹修齐讲解图像软件操作 马天晨摄

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新闻撰写能力和新媒体使用能力,提升学生干部新闻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外国语学院“头雁计划”之学生干部新媒体技能培训会123日下午在东环102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图像处理软件使用能力以及“新闻稿撰写技能”两个方面我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曹修齐详细讲解图像处理软件操作步骤带领学生干部学习字体设置、剪贴蒙版、图片处理海报制作等基本操作基础理论学习后,学生干部积极投入到操作练习,曹修齐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研究生会主席马天晨从新闻稿的篇章结构新闻稿写作的注意事项两方面介绍新闻撰写的基本技巧并且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分析新闻写作中的常见问题此外,马天晨对平日工作中的写作错误进行了纠正并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为大家的新闻稿撰写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路。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研究生会成员新闻撰写及图处理能力,提高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工作效率,进一步实现各部门间的高效协作,从而更好的为我院师生服务,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宣传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