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度“活力团支部”中期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刘梦娟 摄影:郭翠春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31

近日,外国语学院于文理楼346举办2020年度“活力团支部”中期考核工作。立项活力团支部和回到二级团委培养作为活力团支部培养的英语1902团支部、俄语1902团支部、英语1801团支部和英语笔译研1902团支部的负责人进行答辩,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梅琳、团委书记杜文倩出席考核,各年级团总支书记和副书记担任考核评委,非汇报团支部的团支部书记观摩考核。

考核分为材料审核和公开答辩两部分。各团支部负责人均通过答辩PPT针对各自团支部的支部特色、支部发展历程和方向、支部活动开展、支部所得荣誉、支部中个人突出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有的团支部以文体发展为主,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为辅全面发展支部,体现了支部活跃力;有的团支部依托自身支部特色,大力开展翻译志愿活动,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团支部的专业特色与社会责任感交织融合的积极风貌;有的支部以思想引领为主,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实践为辅,以个人带动整体的方式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

英语1902团支部答辩 郭翠春 摄

俄语1902团支部答辩 郭翠春 摄

各支部答辩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各团支部的优势特色,为其他团支部提供了借鉴内容。英语1801团支部书记阳诗益在参与过答辩后表示:“答辩的时候非常紧张,尤其是在听完其他团支部的答辩之后,更加感受到我们团支部的不足之处从其他团支部的答辩和老师同学们的意见中获得很多改善团支部情况的方法和发展团支部的新思路,希望能通过学习其他团支部,继续发展我们团支部支部特色,最终建设一个优秀的团支部

各团支部答辩结束后,杜文倩对答辩过程进行了肯定,并对其他未进行答辩的团支部进行激励,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各团支部应当注重支部手册的日常填写,不可临时补写,同时在填写时不可敷衍了事,抓住每个细节,要特别注重平时工作的进行和总结。”杜文倩说道。梅琳也强调:各团支部书记在日常工作时应当抓住细节,更加认真负责,为各团支部书记指明了今后的工作道路。

交流现场 郭翠春 摄

本次“活力团支部”中期考核工作的进行不仅展现了外国语学院优秀团支部的风采风貌,同时也为其他团支部提供了借鉴经验,激励各团支部努力建设,向更优秀的团支部看齐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