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刘淑艳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435

1130日晚,我院在文理楼346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会议邀请院长毛浩然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瑞涛教授到会与老师们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副院长郭月琴教授担任主持,我院有意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其他各级各类项目并提交了“六问及简答”材料的教师及准备考取博士研究生的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说明: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512714432\Image\C2C\E46EFE5424578A086F30CC4E0CF6C01D.jpg

 

张瑞涛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详实介绍了申报经验,分享了申报体会,从选题到课题论证以及研究基础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申报建议和思考,并对我院老师们提交的部分申报书做了点评,从跨学科大同行的角度提出修改建议。随后毛浩然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对老师们提交的全部26份材料逐一点评,从定题到具体每一部分的内容都提出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整场推进会持续3个多小时,讨论充分,气氛热烈,参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从现在到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正式提交前也就是20212月份,学院还将有针对性有步骤地进行一系列的专家点对点点评辅导及论证,全力支持申报工作,争取实现我院科研项目申报跨越式发展,增强老师们科研意识,凝练科研方向,打造精品项目,积极营造重学术、强学科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