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大观园——和而不同的德意志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郭翠春 摄影:吴瑞媛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37

为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让学生深入了解世界各国面对疫情的不同应对模式,11月28日,第七届“国际文化大观园”系列讲座第七期——“和而不同的德意志”在东环104举行。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讲师孙锦主讲,党委书记张永宁及全校100余名师生参加。

张永宁书记讲话 吴瑞媛 摄

 

国际文化大观园第七讲——讲述和而不同的德意志全景 吴瑞媛 摄

此次讲座围绕德国疫情发展情况以及德国对待疫情的态度两个方面展开。孙锦采用丰富多彩的图片、生动的视频和精彩的演说,全方位介绍了德国疫情发展的情况。德国民众从最初的“佛系”到逐渐重视,态度发生了大转变。“民众在家做贡献,国家施策防疫情,疫情形势终于有所好转。”孙锦讲道,“德国成为各个国家的“模范者,离不开的是民众的配合以及国家政策的发布。”

谈及德国对于疫情的应对办法,孙锦指出,疫情问题的缓解离不开四个方面,一是德国自身的体制机制;二是德国医疗技术高,检验病毒的能力强;三是医疗保险的完整;四是国家的未雨绸缪。这四个方面为民众提供了坚实保障。在有关人士的积极引导下,德国民众逐渐重视疫情,发起“沙发就是我们的战场,待着就是我们的武器”这样的口号。最后,孙锦由“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结束了今天的讲座。

主讲人孙锦老师 吴瑞媛 摄

本次讲座,孙锦重点讲述了德国对待疫情的态度及方法,学生们在此次讲座中也深刻地了解到家国情怀对于抗疫事业的重要性。此次讲座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此次讲座为第七届“国际文化大观园”系列讲座的收官讲座,讲座最后张永宁书记讲道“每个国家对待疫情的方法各有不同,见仁见智,我们要辩证地去看待它,国际文化大观园系列讲座开启了七个窗口,让我们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我们明年十一月份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