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团支书能力素质提升计划”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毛云凤 摄影:田雯惠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87

11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南堂106举办“团支书能力素质提升计划”第三期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建中心主任李云婷主持,邀请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901团支部书记高琪、文法学院2018级团总支副书记崔文琪和经济学专业1802团支部书记王子健进行分享,学院全体团支部委员参加。

高琪向团支部委员介绍团支部建设的内容并分享团日活动开展的方法和建议,她强调团支部委员要分工明确,加强团日活动的宣传力度。崔文琪着重讲述了如何使用团支部工作手册,做到知其作用,用到实处。同时,她建议要鼓励团支部成员参加各类比赛和评选,把专业学习放在第一位。王子健表示团支书要找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建立思想引领型团支部,她强调团支部要完善队伍,建立起明确的制度并要量化考核工作

高琪正在分享团日活动开展的方法和建议 田雯惠 摄

崔文琪正在讲解团支书的角色定位 田雯惠 摄

王子健讲述个人经验 田雯惠 摄

“团支部委员是一个团支部的领导力量,一定要团结一心办好每次的团日活动,争取把团支部建设成为一个有外语特色的团支部。”李云婷总结道。

“团支书能力素质提升计划”第三期培训会旨在让团支部委员更加清楚自己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有利于提高团支部委员的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对加强学院共青团队伍建设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