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901团支部开展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唐紫琪 摄影:唐紫琪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08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警示青年团员铭记历史,牢记使命,1123日晚英语1901团支部于综合楼A412开展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韩兴龙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活动伊始,由韩兴龙向参会人员展播习近平就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唐紫琪 摄

支部成员观看抗美援朝老兵回忆录 唐紫琪 摄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活动第二部分,韩兴龙为团员们播放了关于上甘岭战役的老兵回忆录。纪录片中李老战士向大家娓娓道来朝鲜战争中军营中的故事。有血泪,有愤慨,有触动,有欢笑。在战友的回忆中,英雄黄继光不再像是高高在上的英雄,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青年战士。军营也不仅仅只有秩序和血泪,还有真情和感动。这引起了团员们的强烈共鸣。

团员肖文宇发表了自己的感触:“抗美援朝是一场维护民族尊严的决斗,抗美援朝战士们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极大鼓舞着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战士,有力地震慑了敌人,也震撼了我们的心灵。

“他们是楷模是榜样,是真正的英雄,值得我们永远的敬佩和学习。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先烈,把“压倒一切敌人,而绝不被敌人所屈服”的气势传承下去,使这威武不屈的精神发扬光大!”团员马慧源说。本次活动对培养团员历史责任感,树立时代担当具有重要意义